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网址:http://jgxy.zzuli.edu.cn/
联系电话:0371-86609598
生源数量:0个
专业数量:9个
学院地址:经管楼118
所属校区:科学校区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在原轻工业部烟草干训班、烟草培训中心、专科部、管理工程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随着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的提高,20046月,撤系建院。

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5个教学系部,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9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专业按一本招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和财务管理)。配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电子商务、国际商务2个本科专业的国际教育。同时,面向全校开展经济学、市场营销双学士学位教育。会计电算化和电子商务是国家中职骨干教师重点培训基地。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会计专业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及物流工程硕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科为省一级重点学科。会计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和会计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为省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年来,学院扎实推进教学研究工作,先后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5%以上。

全院教师108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高级职称教师40人,博士49人。教师队伍中,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3人,省文明教师2人,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近年来,科研实力和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一线的能力迅速增强,涌现出一批国内知名的学者和能为企业界、政府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的“两栖”人才。

学院积极整合科研团队,优化资源配置,遴选了以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博士和硕士为骨干力量的8个科研团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供科研服务,科研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近年来,我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10项,省部级课题6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研、教学成果奖50余项,发表权威学术论文150余篇。学院积极服务于企业、社会,每年有多个横向合作项目,包括郑州宇通、河南双汇等知名企业。学院常设的“轻院管理论坛”、“MBA论坛”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开坛授课。

近年来,学院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交流,与英国龙比亚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韩国仁荷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等国外院校进行交流合作,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出国访学,选拔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2017年有8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学院党总支以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氛围。成立“经管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学院被授予学校“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拥有面积近1.1万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一栋,教职工办公、科研条件优越,经管实验中心设施先进,项目齐全,居省内领先水平。学院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硕士、MBAMPAcc、双学士学位、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学员、本科生等各层次学生、学员可交叉共享我院精心打造的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和实践平台。

专业设置

财务管理(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经济学(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会计学(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工商管理(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物流管理(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市场营销(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电子商务(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