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网址:http://soft.zzuli.edu.cn/
联系电话:0371-86609658
生源数量:421个
专业数量:6个
学院地址:软件楼107
所属校区:科学校区

学院介绍

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学校于2003年成立软件学院,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合署办公,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公办、全日制软件学院之一,是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确定的“国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之一。2004年开始专科招生,2006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教育部批准设置软件工程专业,2010年6月独立运行,设立党总支。

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设有Java技术、软件设计与测试、移动互联网、软件会计和软件开发5个专业方向,软件工程专业先后获批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河南省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试点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软件技术与服务省级教学团队,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拥有软件工程技术与服务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拥有河南省第九批一级重点学科、河南省公共安全数据融合与智能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市图像理解与网络智能软件重点实验室、校级河南省可信云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培育实验室等学科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在校生1195人,主要培养掌握软件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软件工程思维、方法和技术,具备分析、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能力的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注重学生软件设计及开发技术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以市场主流的软件开发技术为主,本科培养采用“3+1”模式,第四年可选择在企业或学校进入项目实训学习,旨在强化软件设计开发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与Oracle(甲骨文)、HP等国际知名IT集团联合培养学生,与中软国际、上海杰普和北京达内等国内知名IT公司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10余个。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1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有40%以上毕业生被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知名IT企业录用。

学院坚持引培并重的原则,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专任、兼职和企业外聘相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教师24人,具有软件行业资格认证教师27人。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厅局级以上项目3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0余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20余部。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以教学为中心、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的办学理念,遵循“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办学原则,树立“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高素质、强能力软件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开展爱党爱国、师德师风、道德讲堂、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素质拓展等实践创新平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近年来,学院被授予“学校教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学校先进党总支”、“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专业设置

软件技术(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软件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计算机网络技术(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计算机应用技术(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