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网址:http://epe.zzuli.edu.cn/
联系电话:0371-63624379
生源数量:235个
专业数量:3个
学院地址:工程训练中心410
所属校区:科学校区

学院介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于20148月,由原属机电工程学院的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和原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组建而成。

学院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动力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有能源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近800余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始建于1983年开始招生的制冷及低温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始建于2001年,是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始建于2016年并于当年招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52名,其中专兼职教师44人,教授6名、副教授11名,教师队伍中博士学位获得者达70%以上。教师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省高校骨干教师2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郑州市领军人才1名。已经建成一支知识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奋发求进、稳步发展的师资队伍。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学团队是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建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实验室面积26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800余万元。“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是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塔精制工艺及装备虚拟仿真实训”是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学院服务国家、地方、行业、企业需求,重点在制冷及热泵节能技术、节能减排、新能源、工业过程节能、过程工业装备先进制造和控制等领域开展研究。已建成一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一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一个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一个郑州市重点实验室。近几年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14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30余项,科研经费1500多万元,获省部级科研奖励等16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论文100余篇。

学院注重依托专业特色,面向行业需求和市场需要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学院成立以来,在全国节能减排设计大赛、全国机械创新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等各类省级、国家级竞赛中获奖100余人次。学生集体和个人荣获“河南省优秀班集体”、“河南省文明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认可,近年来一次就业率均超95%,已有多名毕业生在美的、海尔、格力、奥克斯、新飞、盾安、中圣等集团公司担任技术骨干和高层管理干部。

 

专业设置

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