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赴边疆基层工作优秀毕业生欢送会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系统管理员 1959

  

7月16日,我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2018年赴边疆基层工作优秀毕业生欢送会,为即将奔赴边疆基层地区工作的8名优秀毕业生送行。校长赵卫东、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欢送会,组织部、学工部(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参会的8位毕业生分别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纷纷表示毕业后选择到边疆地区是自己的人生理想,也是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今后在工作中一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边疆和基层建设,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马英对赴边疆工作毕业生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深入学习民族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进步;二是希望大家要牢记“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的校训,勇于担当。基层工作情况多任务重,要用“勇为”的校训精神干事创业,踏踏实实,充分展现轻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校长赵卫东在听取毕业生发言后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毕业后选择到边疆地区工作的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同学们做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定说明同学们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为轻院广大学子做出了光荣的表率作用。他勉励赴边疆基层工作的同学们:一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心,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年轻人应该树立“好男儿志在四方”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然选择了服务西部,就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奋斗成就梦想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国家选拔优秀毕业生赴新疆工作符合党中央关于支援边疆建设,加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要求,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潮流。面对边疆地区的特点,各位同学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三是遇到困难要冷静思考。新疆是处于国家发展重要战略关键地区,充满了挑战和机遇,但同学们也会面对生活、家庭等各种现实困难。各位同学要冷静思考,以不怕吃苦、敢于挑战、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和信念,勇往直前。他衷心地祝愿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会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赴边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送行,并合影留念。(通讯员:孙铁山)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