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系统管理员 58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月28日,由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教室举行,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北京百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勤涛、河南聚方创业孵化器总经理袁盎等5位校内外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截止6月1日,我校共有57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学院推荐、专家初审、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审议,评出12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此次决赛包括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参赛团队从社会需求、市场前景、项目优势、团队构成、风险控制等多方面展开对自己项目的介绍。评委们分别针对项目的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目标客户定位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便携式太阳能集水-净水-储能箱》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多参数激光位移测量仪》两个项目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桌面式小型特种智能数控装备》等十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专家评委张勤涛对项目进行点评,他指出参与路演的项目团队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的产品,科技含量较高,而且团队成员在产品的制作、市场调研、专利申请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度参与,展示了我校工科专业的优势。随后,他从比赛要求、项目路演、项目计划书撰写、商业模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下一步,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辅导,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争取以最佳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备战省赛。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