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业培训的通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系统管理员 691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学校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协商,决定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业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二、培训内容及安排

(一)GYB创业培训

1.培训简介

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的简称,主要目的是帮助并促使学生树立就业创业意识,科学选择就业创业项目,提高就业创业素质和技能,挖掘就业创业潜力,激发创业热情,了解自主创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及相关法律法规。

2.培训安排

GYB创业培训每个班要求60人,培训时间为2天,可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学院负责组班并确定培训的时间及地点,培训前1个星期将《大学生创业培训花名册》(见附件1)、《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级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至jiuye1977@126.com;报名参加培训的学生应提交《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培训(SIYB)学员入学登记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一寸照片1张(背面写上名字),学院按照培训班级收齐后于上课时交给任课老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学院的培训安排,积极做好培训师资的协调工作。

(二)SYB创业培训

1.培训简介

 S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旨在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创业学生的抗风险能力,使学生在短时间内具备创办微型企业的素质,培训内容包括创业资金预算、顾客需求预测、营销计划制定、创业计划书撰写等。参加者必须获得G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每个班为30人。

2.培训安排

科学校区培训时间为112319:00-21:0024日和25日全天,113019:00-21:00121日和2日全天,共计四天两晚。有意向的学生请于111913:00到大学生创业中心路演厅206室参加宣讲报名。

东风校区培训安排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三、其他事宜

1.本次创业培训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制定的《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训操作规程(试行)》执行。

2.本次培训是免费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发放教材。参加培训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时间安排,不得迟到早退,开班后将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

3.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宣传和报名工作,组织好本学院有创业意愿或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