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GYB创业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系统管理员 57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提升自身价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至25日在教三楼1200和1204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G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由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的杨正明和宋明明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全体申报GYB课程的学员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里,老师主要采用体验式教学法,通过游戏互动、分组讨论、案例分析、自我测评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启发了大家的创业思路。在游戏互动环节中,老师让学员们自己尝试着去组队创建公司,模拟公司的运行,各个公司的运营模式都不尽相同,有的冒险一搏,有的力求平稳。学员们从游戏中体验到了接近真实的企业运行过程,通过不同思维间的碰撞,从中总结不足,学习经验,收货颇丰。之后,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头脑风暴”的方法,旨在让学员们打开思路,帮助大家产生更多不同的想法。课上,老师还介绍了国家和社会对创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创业中可能会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更加方便稳妥快捷的创业,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由于不懂政策法规而产生的创业风险,提高了创业成功率,增强了有创业意向同学的信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学校和学院也在积极整合各种资源鼓励大学生创业,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号召。本次培训,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创业培训指导并提供了系统的创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企业思维,这对于提高我院学生的创业综合素质和创业成功率具有重要意义。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