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台青年创新创业赛在昆举行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网宣部 547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

“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大陆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台湾同学交流,体会到他们的创意无限。”12月17日,第二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昆明举行。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9所两岸高校的青年,携2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Abby-Red”、云南师范大学的“云岭水果笋”、台湾铭传大学的“天波妙音”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被列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台湾铭传大学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云台青年学生交流,支持和发掘具有创新力和商业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进一步搭建两岸人才及资本的交流与对接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落地云南,促进形成两岸青年共同创新、携手创业的新局面。

台湾慈济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张景惠和团队的参赛项目名为“天使的眼泪”,项目内容是利用藻类提取物生产制作健康食品和美妆产品。该项目获得了此次比赛二等奖,但张景惠说此行的最大收获是“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大陆”。“因为比赛来到云南,我看到了当地产业发展趋势,了解了云南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也让我开始考虑毕业后到这里创业,在新天地打拼。”

“台湾团队的很多项目聚焦文创、食品加工领域,也为我带来了新思路。”西南林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刘兰兰说。她和团队的参赛项目关注经济林病虫害防治,台湾精致农业发达,经济果林面积广,此次比赛之后她已经迫不及待想到台湾推广项目了。

云南团队收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参赛作品;台湾青年选择大陆“抖音”等平台,作为项目营销渠道。此次比赛,类似的交流随处可见。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张平吾认为,云台青年创新创业比赛平台,帮助云台青年寻求共识、激荡创新火花。“我们都期待着,第三届比赛能到台湾举办,让云南青年也深度认识台湾。”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