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系统管理员 81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学生主动将创新与创业结合、专业与创业结合,并强化不同专业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高质量创业,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特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创业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根据申报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分为创意组、实践组。

1.创意组:创业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320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2.实践组:创业项目运营平稳,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2020320日前注册),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2.经营项目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领域;

3.已获得过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的项目本次不再申请。

三、申请程序

1.申报阶段:20191223日至2020317

申请材料包括:

1)《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申报表》;

2)已办理营业执照的应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3)吸纳就业人数及经营记录有关单据的复印件;

4)项目创业计划书。

申报材料由学院负责审核收集,并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汇总表》。

2.评审阶段:2020318日至4月上旬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业项目进行书面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

1)书面材料评审。评审专家组根据各个项目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评审论证,最终确定晋级现场评审环节的项目名单。

2)现场评审。进入该阶段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PPT展示(5分钟)和答辩。

具体资助名额和等级由专家组根据项目申报评审情况确定,并对获得资助的创业项目进行公示。

3.资助阶段

给予获奖项目的资助标准为:特等奖为5000/项,一等奖为3000/项,二等奖为2000/项,三等奖为1000/项,鼓励奖为500/项。学校将与创业项目负责人签订《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协议书》,并从中进一步遴选出若干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给予1-3万重点扶持。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做好项目辅导遴选,积极培育本学院的特色创业项目,按时上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