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双创行动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网宣部 952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联盟成员高校及其他高校: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教高厅[2020]2号)文件精神,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携手阿里巴巴钉钉、沃土股份等社会力量共同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发起“在线双创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将原仅限于向联盟成员高校免费开放的联盟服务平台和双创服务资源,从今日起到2020年5月30日(暂定),向全国其他高校免费开放。

本次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行动主题

停课不停学,创服更创新

二、 行动目标

助力高校降低疫情对双创工作的影响,助力高校双创管理工作实现数字化升级,助力高校师生双创学习和实践不断线。

三、 行动理念

空间有界,而服务无界;服务所及,即空间所至

四、 行动内容

一)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拥有优质创服资源的联盟服务平台

联盟服务平台基于阿里巴巴钉钉APP进行深度开发,拥有跟高校双创相关的500+门课程、近20000场活动、400位创业导师、400位投资人等优质创业内容和服务。

开通该平台以后,手机随时登录,资源随心使用。


附图:联盟服务平台创服资源及页面展示

二)助力高校双创管理工作实现数字化升级,双创工作不断线且效率更高

在高校开通联盟服务平台(包括前期联盟成员高校已经提交申请的情况)后,联盟将提供免费专业的技术服务助力高校数字化升级,具体包括:

1、实现对重点项目和团队人员的实时跟踪,让管理更简单

可按学院、班级、实验室、项目、社团、大赛参赛队伍等各种维度建立各种类型的数字化组织,实现组织内进行各类通知与上报、布置作业、项目进展同步与把控、考勤统计、经费申请等管理工作。

附图:部分管理应用场景示意

2、随时开展与线下实质等效的在线互动教学,让教学更简单

基于在线课堂等功能,老师可以免费直播开课,最多数万人可同时学习,课堂秩序和作业收发及在线考试一键管理,轻松实现直播教学、互动教学、多老师协同直播教学、教学回看等双创教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统计结果全面掌握。


附图:部分教学应用场景示意

3、高效与导师对接,灵活开展导师与项目之间的多种帮扶活动,让辅导更简单

基于强大的百人视频会议、群直播及连麦、圈子等功能,可方便的开展导师与项目团队所有成员之间的一对多,多对多的讲座、座谈、沙龙、路演、答疑和辅导工作,并可录制或自动记录,方便后续反复重温回放。

附图:部分辅导应用场景示意

4、尽管与同事无法见面,但丝毫不影响沟通与协作,让办公更简单

最高可302人同时参与的在线会议、文档在线协同编辑、DING、云盘等各种强大的在线办公功能,保障高校内部双创工作高效安全开展,所有沟通资料永不丢失。

附图:部分办公应用场景示意

(三)无障碍参与联盟后续活动并使用联盟优质资源

    高校的师生群体在下载安装联盟服务平台(钉钉APP)以后,可以更好的体验,无障碍的参与联盟活动和使用联盟资源。

1、联盟全年近百场自主品牌活动,将全部开通在线直播和互动,通过联盟服务平台可无障碍参与

全年数十场《有请嘉宾》活动将聚焦互联网+大赛,提供大赛热点解析、远程诊断辅导、在线训练营等重磅服务。

附图:第三期《有请嘉宾》活动现场

《大咖课堂》将整合知名高校的最顶尖的双创课程进行共享,浙江大学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等已进入首批合作名单。


附图: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在《大咖课堂》授课

《投融潮》将于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在线投融资对接活动。


附图:投融潮活动现场

2、数百名优秀双创导师在平台上等您来咨询和结对

联盟聘请的“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将基于联盟服务平台,创新性的为全国高校的双创项目提供公益的项目咨询和结对帮扶服务,该服务即将上线。

附图:联盟首批“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受聘仪式现场

 

五、 行动联系人

蒋楠,13910629520(手机/微信/钉钉同号)

阮雅骏,15867100181(手机/微信/钉钉同号)

六、 附件

1、联盟服务平台快捷访问入口

请直接用手机(微信/钉钉APP均可)直接扫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访问联盟服务平台(推荐用钉钉APP扫码访问体验最好)。

附图:联盟服务平台访问地址二维码

2、本次行动在线沟通支持群

为了更好的为高校提供本次行动的支持和服务,在联盟服务平台(钉钉APP)建立了专属的在线沟通支持群,方便及时沟通、交流、培训和响应。请用钉钉APP扫码进群。

附图:本次行动在线沟通支持群二维码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

2020年2月9日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东风校区:郑州市东风路5号
科学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36号
Alternate Text 邮箱: job1977@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东风校区:0371-86601155
科学校区:0371-86608155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